【開箱】HAPPYCALL 不沾煎烤雙面鍋

2015101511:54
 
最近從購物台看到不沾烤盤後
就一直想買來用看
但買回家後評估了一下
還是退掉了
因為想想~~油也是會噴的到處都是丫
算了
又看到有人在推薦雙面鍋的好用
就也考慮了幾天
買了



我買的是小鍋
收到時,還猶豫了一下
想說要不要換大鍋
但其實也不太常煮大的食材
就這樣剛好就好

裡面內容物有:
1.雙面鍋
2.一組替換矽膠條
3.使用說明書1本


手把是利用磁力鎖式
不需出太大的力氣,我覺得還蠻好開的



使用前先用些微的洗潔劑清洗一番


洗好馬上來開鍋
倒點水讓鍋先熱
兩面都有用熱水滾過一遍

期間我有試了下
蓋好鍋再斜拿
看水會不會滲透出來
恩~
試驗結果是「不會」

不然在翻鍋過程中
裡面的湯水若滲出來
吃什麼,氣就飽了,還煮咧!



它建議的火是中火即可
不要用爐心火和大火ㄛ





趁鍋還是熱的時侯
兩面鍋面都抹點油
加強不沾的效果


馬上來試煎一下牛肉看看
這時我一滴油也沒有放
想說我也才抹過油嘛~~


看了附贈的說明書
說牛肉雙面各2分鐘(7分熟左右)
還有其他料理食材的使用建議
真不錯




在使用的翻轉過程
動作真的要快速點
我稍微不快的轉了一下
裡面的肉,都跑離原地了
只得趕快打開,用筷子夾放好
這樣也代表了
不沾鍋…是嗎


目前也只試了一項料理
是覺得還不錯
有時間再來煎魚什麼的看看
從開始到結束料理
最討厭就是油會將瓦斯爐桌面噴的到處都是
但結果~~
我沒啥看到什麼油在桌面上
這點我還蠻滿意的

只有一點比較不ok
想說剛使用完
等涼一點再洗
我就放了大約有2個小時左右吧
這時牛肉的油脂可能黏在鍋上了
變的比較難清洗

這樣是不是代表
我不能放置太久再清洗丫